临定谔的咕

【雪境组】午间逸话细节集锦——论如何正确投喂菲林

  • 素材来源《今日厨房》,犄角旮旯里扣糖.jpg

  • 虽然老板只在回忆里露了个立绘,但是时候展示银厨的身份了(?

  • 如有补充/修正欢迎评论!0202年了喀兰终于有剧情了5555


一 谢拉格菜谱

    本次剧情,角峰共做了两菜一茶


1 北谢拉格风爆炒绿英菜,撒上少许罗德岛特制调味粉

口感(古米评价):蔬菜又脆又多汁、非常爽口,调味也很清爽,完全不会让人感觉味道很重


2 烩兽肉,撒上干酪

谢拉格的乡土菜,雪境人从小都吃这个长大,经角峰改良后吃起来更细嫩,做起来太费时间


3 咸乳茶 茶里放了香油

似乎是藏族酥油茶一类?初雪评价:很香,小时候的吃法

 

二 谢拉格食物供应


1 谢拉格包括绿叶蔬菜的许多东西都很匮乏,花钱也很难买到

所以老板改革开放通商真的是利国利民超级伟大啊,民以食为天不是吗


2 谢拉格人以肉食为主,推测应该是风干+多加调味品,虽然味道很重,但以此保鲜贮存

难怪角峰的厨艺能让谢拉格政客们都乐于到银灰家里开会因为太好吃了吗(角峰信赖资料)


3 谢拉格一年四季都会下雪(《来办联欢会吧》史都华德提及)

 

三 喀兰与罗德岛关系


1 银灰偶尔出现在罗德岛,只和博士有话说

推测银灰常驻喀兰贸易本部,只有需要压榨油水协同作战时才会出现在罗德岛,把他往贸易站007的想法好像比较难实现

但不要紧就这一句话我能叫翻天花板银博szdszd呜呜呜呜呜


2 崖心很有精神,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角峰和讯使在银灰吩咐下关注崖心身体状况,以免她不适应罗德岛的饮食,角峰会为崖心单独送一份午餐。

角峰信赖资料里有提到自己是被银灰派来保护二小姐的,保护=人生安全+吃得好,这个小灶开得也是很明目张胆,今天的银灰也是不坦率的哥哥呢

讯使反而像是跟随银灰往返两地更多一些,每次银灰来罗德岛常理都会通知角峰,讯使和私人护卫各司其职呢x


3 初雪已进驻罗德岛,和崖心共进午餐

推测是圣女暂时逃出来摸鱼的时间段,两姐妹关系很好共进午餐,在此反驳传播甚广的“银灰偏爱崖心初雪嫉妒崖心”的观点。

角峰对初雪和崖心在一块并不意外,并当面称其为大小姐,初雪没有反驳。离开前他说“二位请慢用”,推测是否其做的饭菜是两人份?

银灰出现时没有提及初雪在罗德岛,但因为角峰知道她在罗德岛,推测银灰同样清楚初雪的所在,在此阐述个人观点:银灰和初雪两个人都足够骄傲,没有一方会低声下气地道歉求和或殷切地关心照顾,他们只是受制于过去,既没有机会也没有必要开口。今天的银灰也是不坦率的哥哥呢×2


4 彩蛋(?):银灰此次匆忙前来,是谢拉格那边的事情临时要找博士

根据评论区补充,0-0剧情杜宾见到博士的第一句话是“你就是阿米娅所说的博士?”可看出杜宾并不认识博士,可银灰信赖资料提到的“雪山事变前十二天罗德岛会议”杜宾有出席,雪山事变应该是在博士沉睡+杜宾加入罗德岛后发生,按这种时间线来看也许是博士失忆后?

博士失忆后罗德岛运行应求平稳中立,不太可能再次干涉他国内政出兵谢拉格,不过当时的雪境需要的只是“一片外来的雪花”,应该不需大动干戈。午间逸话这段剧情的时间线存疑,个人认为圣女能外逃摸鱼,蔓殊院还没倒台是有些难做到的。

顺带一提,官方PV 1:47,陨石坠落雪山,推测是喀兰圣山遭遇天灾,是否有可能出现在将来的剧情中?这是个自己脑的雪境组的私货我不管我就要扔链接xxx

总而言之:下次喧闹法则那种级别的大活动不是喀兰贸易我就要闹了鹰角听见没有鹰角?!把我老板放出来啊啊啊啊——

 


四 雪境五人透露的关于过去的信息

 

1  角峰做的菜虽然好吃,但(伊桑)吃起来感觉很迷茫,做饭时又是发呆又是叹气

联系上文中“角峰做的饭菜是二人份”的猜测,是否是因为他久违地为姐妹二人做饭,从而想起了希瓦艾什的家事并忧心?


2  银灰会特地让角峰做家乡菜,怕崖心吃得不习惯

今天的银灰也是不坦率的哥哥呢×3


3  喀兰贸易不向外人透露“家务事”,但角峰承认初雪属于家中一员,称为大小姐


4  银灰三兄妹都喜欢喝咸乳茶,从小就爱吃,并且“口味一直都没变过”,这一点讯使和角峰都知道

推测银灰捡到讯使时年龄尚小,那时的茶还是“小时候的吃法”。我一秒脑补又奶又凶外出狩猎和狼搏斗的小老板呜呜呜呜呜呜我泪洒喀兰圣山


5  银灰从维多利亚留学回来后再没有喝过咸乳茶,但记得崖心喜欢喝,初雪也记得这是小时候的茶

结合“银灰知道初雪在罗德岛”的猜测,“给恩希亚做杯茶”=“给恩希亚+恩雅做杯茶”

今天也......算了,崖心,请立刻现在马上按着你哥的头去找你姐喝茶。


6 崖心讨厌吃水椒,会全部挑出来,银灰不管。从剧情推测,银灰(至少是小时候)也挑食不吃水椒。原文如下:

角峰:二小姐这次又把水椒全挑出来了,哎,这个习惯倒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
角峰:老爷也不管一管,再这么挑食下去,营养会不均衡,问题很严重啊。
角峰:......嗯?
角峰:这么说来,我记得老爷从前,的确也会......
角峰:......不行,打住。
角峰:这个问题太危险了,还是不要深究,就当做没有过吧。

我笑得猖狂哈哈哈哈哈哈哈挑食的老板不爱吃水椒的老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我不是我没有我才没有想迫害你哈哈哈哈哈哈哈(真银斩89/90)

但评论区引出的脑洞,雪境资源匮乏,银灰和崖心小时候依旧挑食,看角峰的话应该银灰后来并不挑食了?大胆猜测:希瓦艾什家出事前家境还是不错的,允许少爷小姐们有这种自由,但老家主夫妇去世后,银灰节约开支开始有啥吃啥亲身体会人间疾苦,但仍旧默许崖心只吃她爱吃的东西,说不定崖心不吃挑出来他会帮她吃掉?

......重申观点:这只豹子一点都不坦率,他真正要做的事情一个字都不会说,那么反观他对博士满嘴跑火车......呵,男人。

你倒是说啊?!你倒是和妹妹好好谈谈啊?!


如果说企鹅物流的核心是喧闹逐风又狠又疯的团队,那么喀兰贸易的核心就是从谢拉格风雪中扶持走出的家人。聚散离合意难平,那份亲情却始终不会改变,希望在罗德岛,他们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最后来跟我一起嚎:鹰角!!!!什么时候!!!出!喀!兰!剧!情!!!!!我快饿死了嗷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60)
热度(95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定谔的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