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定谔的咕

【银博】一封从石棺外寄来的情书

  • 完善自家屑银人设,脑内自动码字产物

  • 一时兴起,可以视作《塑料盟友》系列的后续

  • 我流银灰,不做正确的事,只把自己要做的事正确化

 

我的盟友:

 

见字如面。

 

本想在开头让信纸代我吻你,但我知道你没有兴趣把它按在唇上。这封信不附带账单合同,不必提前拔下你的笔帽开始转笔,还请放心阅读。


如你所见,我挑选了花纹和香薰,将这封寻常的信缀为情书,写下它也只是因为我忽然意识到,我们即使走到了那一步,也没有一方写过情书。这不符合维多利亚的风情,雨季多生诗人与情人。我清楚罗德岛的寒冬已到来,而此刻谢拉格大雪,也勉强与之相衬。

 

无需隐瞒,我在伦蒂尼姆求学时收到过不少这样的东西,我并非美不自知。但我能确定你没有过这种经历。喀兰近期要打通炎国的商道,故我被困在了这里,恰好有了实践的机会,对你收到这封信时的反应,我充满兴趣。

 

我们之间被称为“爱情”的存在,会让任何正常人都奇怪。不只是没有情书一类的载体,甚至直接跳过不少环节,连礼尚往来都停留在商业转账。我得承认,我不了解你的喜好,或者说,没有特点就是你本身的特点。抽烟提神,但没有瘾;酒量还行,也不介意;你尝试过各色食物,可没有什么热衷或忌口,只取决于能量摄入情况。我客观地夸赞:好养确实是节约时间的美德,对双方而言皆是如此。

 

但这次不同,我在谢拉格找了件礼物,你拥有很多干员的入职信物,但应当还没有收过定情物,来自目前唯一最接近“爱人”意义的赠礼。对尚未到来的未知保持期待是好事,不是所有事情都要算死,即使只是“记得有这么一回事”,也请使它存活得长些。

 

保险起见,我在此声明:此刻提笔的是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本人,如若怀疑,你可以立刻拿着它去做字迹比对,虽然那消耗的时间远比你读完再下定论长。我没有受到外界刺激,只是觉得有这么做的必要。我始终铭记效率是第一守则,商人追逐利益就如逃避真空,同行们践踏律法,而我们各取所需。

 

是的,我擅于利用话术为自己增添情感的权重,而你不在乎除罗德岛外的一切,任何筹码都可根据供应需求调整标价。你对情感关系的涉猎太过极端,要么表层手段要么生理需求,这显然对我不利,但好在量变引起质变,能成为第一个跨过那大段空白的人,是我的荣幸。

 

我知道你想要做什么,活着走出雪境的人嗅觉尚且灵敏。殉道者、引路人,罗德岛的真正大脑还是影子,你更喜欢何种称呼?当然,以上全都是你,你的存在和价值,远不是简短词汇就能概括,这也是我们至今未分胜负并乐此不疲的原因。我将我的亲人托付给你,而喀兰贸易同样掌控罗德岛的半座地基,那都是比我们生命更重要的东西,也许被称之“筹码”,但你我都不会毁去。达摩克利斯的剑柄从未放下,绝对信任立于利益之上,利益不永恒,而我们本不打算长久,故它将永远鲜活。

 

没有什么能阻止你以身为薪,即使有也会被你一道燃尽,但我不介意在烈焰中邀你共舞,尽管你可能踩错步并误伤我的足尖。但至少,请燃烧到一切结束之后,我会教会你探戈与华尔兹的区别,引你从这不再需要救世主的泰拉谢幕,以我能接受的方式。

 

留一些予我吧,我拿去烧一场雪给你看,银色燃成的灰烬就是雪,那也是我姓氏的涵义。

 

当你我死后,我希望我们的名字会被世人并列提及。喀兰之主和罗德岛领袖,雪境和末世方舟,亦或者只是恩希欧迪斯与博士二字——你与我至今未通姓名,这让我怀疑你是否真的拥有这种东西。我猜测它与你而言没有必要,但doctor可不曾被你申请专利。

 

我清楚你对“意义”一类的东西不感兴趣,三行情诗比不上合同多出的两个零,但我不介意代你弥补这些,仅仅是因为我想传达给你听。

 

当洪水吞没世间,我将同你葬于一处,白骨勾连不分彼此。或者,我们溯流而上,高塔塌了就造船,伊甸园毁了就去人间。

 

我们不是无神论者,我们是神明的叛徒。这片大地不容许信仰,那么我来参与你的奇迹。

  

昨日、今日、明日,我与你同在。

 

另:这封信不走物流加急,作为一封情书,我还是希望它能慢些,不要跟我们两个学坏。它和我哪个先回罗德岛,你就先吻哪个吧。这与让它亲吻你不同,毕竟这种事情,我还是乐意亲力亲为。

 

你的盟友:恩希欧迪斯·希瓦艾什

12月22日

  

  

   

【一封来自谢拉格的信,由多家小型物流辗转寄来,查询得知启程时间为Dr.██进入石棺前一日,从纸质推断内容,该信已失去效益,故封存于干员银灰档案中,非8级权限以上者不得调取】

【另,切城营救计划涉及罗德岛核心机密,喀兰贸易第██次协同作战的申请已驳回,在此一并记录,不得再议】

——罗德岛机密档案室新增备注

—END—


评论(35)
热度(3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临定谔的咕 | Powered by LOFTER